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國大選未明朗 港股短期難展升浪

發佈時間: 2016/11/03

康:以為港股已隨着人民幣回穩可以見底回升,誰不知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反先希拉里,即時令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波動,港股亦借勢調整。

陸:原本以為明朗化,突然美國總統的選舉原來仍有變數,全球股市當然會因為不明朗因素增加,而出現調整,不過大市昨日的成交不多,所以後市又不用太擔心。

康:的確,美元明顯已見了頂,在這個因素下,人民幣亦可望穩定下來,這對中港股市是有利,不過由於現在多了美國總統大選不明朗的因素,所以相信港股要再展升浪,或者要待大選過後才可。

可續留意新股

陸:那都不用等很久,故大家可以繼續留意新股,其中大唐環境產業(01272)正在招股,可以留意。

康:此股最簡單的概念,就是大唐集團唯一一家環保平台,同時電力亦是國家「十三五」規劃時重大亮點,所以大唐環境產業被形容為朝陽企業。

陸:事實上,公司正朝「一帶一路」政策,向海外發展業務,加上內地大氣、水污染及土壤治理,將會為大唐環境產業帶來業務發展空間,所以雖然公司前五大客戶大多來自大唐集團的附屬公司,不過由於大唐環境產業未來會拓展燃煤發電意企業以外的客戶,所以增長前景不用擔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