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8抹茶蛋糕 忙裏偷閒 上環蘇杭街

發佈時間: 2016/11/03

上環一向予人忙碌之感,讓人容易錯過街上美好的風光。走到昔日售賣蘇杭兩地布疋絲綢的蘇杭街,這裏其實早已化身新食街,是大家忙裏偷閒的好去處。筆者今日帶你慢慢試,慢慢唞,先有店如其名、叫你Take a break的咖啡店,亦有推行健康湯水食店,最後更有新開台式咖啡店,學懂慢活態度。

1. $88熱香餅漢堡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上環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偶然路經此地,亦會被其繁忙感困得透不過氣來。轉入「蘇杭街」,即可為忙碌工作標上逗號,儲足活力,迎接前面挑戰。這間以「逗號」為Logo的「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顧名思義,走進店內就是要Take一個Break。

品牌已建立五年時間,先在荔枝角落腳,老闆阿Will年半前再轉戰上環,皆因當年讀大學,經常與Partner來這區,深深體會那種喘不過氣的忙碌,加上忘不了的情意結,牢牢紮根心底,因此有能力開店後,不但想完成心願,更想將慢活文化滲進這區。

阿Will說︰「我做過空中服務員,從遊歷過的地方得到唔少啟發,加上試過唔同嘅菜式,當時心諗,點解香港人唔可以品嘗各地招牌菜呢?另外,讀書時曾在澳洲交流一年,愛上飲咖啡,好想開間Coffee shop。直至遇上我嘅Partner,佢擅長整甜品,我哋一拍即合,就係咁成立咗呢個品牌。」

「熱香餅漢堡」是店內的特色菜式,原是阿Will在英國一間餐廳品嘗過的菜式,一試難忘。不過英國人愛吃「重口味」,因此阿Will進行少許改良,熱香餅夾上芝士與煙肉,異常搭配。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地址: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舖

電話:2503 353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8:30am-9: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9am-6pm、星期一休息

2. $54白胡椒豬肚雞燉湯 球哥燉湯

不但阿Will有感上環很忙碌,在這區工作多年的球哥,亦有相同感受。他毅然離開工作30多年的銀行業,走出舒適區,轉戰飲食業,重新開始,主打健康湯水。

球哥說︰「我從事銀行業30幾年,心願係想搞飲食生意,兩年半前,突然覺得係時候要轉變,無可能等到退休再做,根本體力就唔容許,倒不如依家一搏,亦可能會走出一條路。燉湯生意,係我知道呢區無相類似嘅餐廳,而且繁忙工作嘅人,缺少湯水。」

跟老火湯不同,烹調燉湯時間掌控必須準確,才可鎖住食材營養。燉湯湯水會較清甜,更必須一壺壺燉煮,才可保持品質。特別是「白胡椒豬肚雞燉湯」,加入了雞肉,完全溶化在湯內,雞肉味道清香,不會變得「乾爭爭」,而豬肚更沒有臊味,味道帶有微辣的白胡椒,讓本身平平無奇的豬肚,變得更多元化。球哥表示有好多OL,都愛在午市時間選燉湯,加$10配一碗白飯或紅飯。

球哥燉湯

地址:上環蘇杭街88號地下

電話:2111 090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45am-9:30pm、星期日休息

3. $118慢煮無骨雞腿意大利粉 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

蘇杭街上大部分的店主,都堅持傳遞一種慢活人生。想到「慢活」,離香港不遠的台灣,更擁護這種生活態度。「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的店主Alan,本身酷愛台灣Cafe文化,又愛歐洲Style的事物,所以當遇上西台結合的Coffee Smith時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見香港鮮有同類Cafe,打算引入香港,適逢品牌亦計劃來港發展,於是一拍即合。

店內與當地一樣,裝潢走歐洲工業風,以黑、灰及木色做主調,桌椅腳還特地造成鐵塔模樣,非常型格。咖啡則與總店一樣,沿用2013年台灣IIAC ASIA奪得金獎的咖啡豆,這豆由南非、巴西、哥倫比亞等咖啡豆拼配而成,味道Nutty醇厚。香港店除供應大路的Latte、Cappuccino之類,還新添了意式Espresso Romano、Lungo。食物亦相當講究,沙律、意粉、All day breakfast等都齊備;因應港人口味加入黑松露醬、凱撒沙律,又會加入大量煙三文魚,非常豐富。

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

地址:上環蘇杭街126-128號嘉寶大廈地下C舖

電話:3565 677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6pm、星期六9am-6pm、星期日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nc、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