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浪遊日本與論島 變幻沙洲無添加

發佈時間: 2016/11/03

遊沖繩,不少人多集中玩那覇,頂多南下玩一個小島就走;下次去不妨考慮北上玩與論島。不過它是鹿兒島縣奄美群島一員,從那覇出發約四小時船程即到。

踏進沙灘的那一刻,眼睛完全被懾住︰海洋、白沙、晴空融為一體,那種無添加的色調,美得難以形容。百合之濱是海中心的沙洲,別稱「幻之濱」,話說沙洲只會在退潮時出現,漲潮時就淹沒於海水中,有點「變幻莫測」。眾人下水時滿以為海床是粉沙,誰知腳踏的都是粗沙,有點刺腳,但水位的確退得很低,退到近腳踝的位置。要沙洲露面,實在需要點耐性,不妨趁機在水中暢玩一番:浮潛、自拍、曬太陽、扮作水上飄……有不少人則坐在沙上挖沙,原來是在找星砂,說找到會帶來好運,真的信不信由你。

潛水天堂

遊人大多衝着沙洲而來,可惜由於鄰近地區有颱風,海平面水位上升,沙洲最後沒完全外露,就連沙上明顯的水紋也看不到,惟有留待下次了。

返回大金久海岸,這裏是合家歡出遊之地:立式泛舟、浮潛、玻璃底船賞珊瑚……不說不知,與論島也是潛水天堂,南北各有不同潛點:北面是品覇海岸及宇勝海岸,前者有日本最大的沉船礁,著名的海中宮殿也在該海域;後者有較多珊瑚以及海魚跟海龜。至於南部,潛點地形較為怪異,較多大型魚類出沒。

編輯:余敏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