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取錄DSE 可計中國文學

發佈時間: 2016/11/03

覆Katherine:不錯,部分英國大學取錄香港DSE學生是不計中文的,但部分大學會有要求,譬如所有核心科不能少過3級成績等等。至於選修的中國文學較少限制,一般都會計,因為是選修科,你有三科選修包括歷史、經濟、中國文學,應算為等同於三科A-Level。日後想申請讀文科又或社會科學沒有問題,可放心。

覆Mary:你將在明年二月負笈澳洲修讀物理治療,現時分別獲得悉尼大學(Sydney)以及Monash大學取錄,你較喜歡Monash,因有朋友在該校讀,另學費及生活費皆比較平。不過你搜查香港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的網頁,發現在Quotable(核准刊載)物理治療師的學科名單中,Monash大學沒有在名單之中。是否意味在此所大學修畢物理治療,日後不能回港註冊?答案當然不是,所謂Quotable(核准名單)只是讓已註冊的物理治療師將有在名單內的學歷名銜可刊載在個人身份的名片以及相關介紹而已。所以Monash修畢物理治療,只要符合《輔助醫療業條例》第12(1)(b)條註冊資格便行,不關Quotable內的課程名單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