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實地培訓

發佈時間: 2016/11/03

民政事務局最近推出了為期兩年的社企「實地培訓試驗計劃」,希望透過和非政府機構的合作,為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和長者這三個組別的人士,各提供至少500個在社企實地培訓的名額,讓他們可以進一步了解和熟習行業的實際工作環境,從自力更生中獲得自信、自強,以提高日後獲得社企或其他機構的聘用機會。

受委託的三個非政府機構會擔任中介角色,負責招聘受訓的學員,並安排他們到社企接受實地培訓,同時為完成培訓的學員提供就業輔導和工作轉介服務;有關機構亦會製作訓練指引供僱主參考,方便僱主日後持續聘用弱勢社群。

政府除了資助受委託的機構之外,亦會給予提供實地培訓社企補助,以及向參加培訓的學員發放津貼。

香港社企的平均規模大約會聘用20名員工,當中一般四至六成為弱勢社群僱員,有部分更高達八成。以現在全港580多家社企計算,已僱用不少弱勢社群。

期待這個計劃能為我們社企界建立更充沛的人才庫。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