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自用的信心

發佈時間: 2016/11/03

電腦掛掉了,要買新的,店員不斷跟我說,如果同一價錢當然是買內容最好的東西,品牌是不用理的,這個我可不同意了。別說那個小牌子的外形真的沒那麼討好,如果寫作起來一直擔心電腦會掛掉,是不可能寫出好東西的。

品牌這東西關乎的是信心,即使理性上店員說得很合理,但沒信心是沒法順利創作的,所以很抱歉,店員的游說並沒有成功。

我記得曾買過一部風評很好的品牌的筆記型電腦,結果不足一個月就掛了,我只懷疑過是否不該在那間連鎖店買,或者覺得是自己運氣不好,很奇怪我沒想過是那個品牌不好。

信心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有時也不能用理性來解釋。所以,有時候明明有人跟你說,我看到你的男朋友跟另一個女孩一起,態度親暱,但你就是不信。

所謂忠誠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的,有人說其他人比較可付託,你也不太心動。

電腦這種貼身貼心之物,就好像男人一樣,畢竟是自用的東西,只要自己用起來得心應手才是最重要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