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婚宴同樣甜

發佈時間: 2016/11/03

隨着年紀,身邊打算結婚的朋友已紛紛行動,一雙一對了,參加婚宴的機會已愈來愈少。

其實我是頗喜歡出席喜宴的,因為可以見證人家的特別日子,感受他們的喜悅。雖然有些人說看男女主角由出世到結婚的成長片段,或是分享心聲、感謝父母等情節像做騷,但也許我的為人比較八卦,又或是因為職業關係,明白準備大型活動所費的心血,所以總會細心欣賞,「吓,這四眼妹就是新娘?」或是看着主角感性地贈送禮物給父母,有時候也真的會十分感動。

最近看到一則網站調查關於「婚宴人情公價」的報道,新增「午餐婚宴」一項,指多了新人或是為了節省開支,或是愛較輕鬆自在的氣氛,而選擇了於中午擺酒,以精緻簡約方式慶祝。

想想也是,最近一次參加的婚宴就是下午在會所舉行的自助餐。

這樣的午間婚禮其實也不錯,自助餐真的比較自由,時間不許可的話,早點退席也不會太礙眼;就算參與整個宴會,也會在黃昏之前結束,不像一般喜宴,要很夜才散席。朋友說,在午間擺酒是因為揀的好日子實在太好了,挑了多間酒店會所,但晚宴於一年前已給人訂光了,改在下午舉行反而有多些選擇。

哈哈,靈活變通好辦事,其實喜酒無論午晚,同樣熱鬧甜蜜。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