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男遊芭堤雅 遭變性人色誘劫財

發佈時間: 2016/11/03

「色字頭上一把刀」,古人有誡但今人不聽。一名香港男子於日前赴泰國旅遊時,被一名變性人上前兜搭並色誘提供性服務,結果遭偷去錢包,損失約7,000港元(逾3萬泰銖)。事主已向當地警方報案,尚未有人被捕。

事緣在10月30日,李姓男子(45歲)與友人遊泰國芭堤雅,在深夜一同走路回酒店途中,遭2名駕騎電單車的變性人攔截,後座者下車與他們搭訕,並引誘李前往酒店,示意可提供性服務,乘機偷去他放在後褲袋的錢包,得手後迅速跳上電單車,逃之夭夭。

事主向當地警方報案,稱錢包內有6,000元港幣、2,000多泰銖及500元人民幣。他續說,在回酒店的路上,曾提醒朋友要小心財物,豈料自己便率先「中伏」。

購財物保險時宜申報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旅客遭搶劫尋求保險索償的情況多不勝數,他以里約奧運選手村相繼發生失竊情況為例,只要交足有效證明文件,大多都可獲賠償。他續指,若旅客遭遇類似情況時,只要能向保險公司證實事件實屬意外,財物非因個人疏忽而損毀或丟失,就可按保單賠償上限索償,但要注意部分保單不保障現金遺失。他建議,時常將貴重物品帶在身邊的旅客,可為該財物購買個人財物保險,此等事先申報的財物,有較大機會獲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