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申請 暫超額2.6倍

發佈時間: 2016/11/03

房委會首個綠置居項目景泰苑,昨晚7時截止申請,房委會客務中心共接獲3,100份申請表,未點算經屋邨辦事處或租約事務管理處核實的申請表,暫時超額2.6倍。房署將於下月安排攪珠決定揀樓次序。

居於坪石邨的陳先生(化名)早前已提交申請,坦言一直有計劃置業,惟樓價升不停,無能力負擔私樓,「抽過3次居屋都抽唔中」,惟有「博一博」。

富戶政策或收緊 申請者求上車

另一申請者李小姐昨到場交表,指擔心政府將收緊富戶政策,現居住的單位有機會超出入息或資產限額,故打算上車,欲購買400呎單位。

房署發言人指,截至昨晚7時、即截止申請的時間,房委會客務中心累積收到約3,100份申請表,不過署方強調房委會客務中心的數字暫時未能反映全面的情況。

發言人解釋由於綠表申請者主要是公屋居民,其申請表須經有關屋邨辦事處或租約事務管理處核實後,才會轉交位於房委會客務中心的居屋銷售小組處理,因此會待所有屋邨辦事處或租約事務管理處,完成核實工作並將申請表轉交居屋銷售小組後,才一併公布全面的數字。

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至昨晚7時共派出約2.17萬份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