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ds重組 攜好歌再闖樂壇

發佈時間: 2016/11/03

E-kids重組 攜好歌再闖樂壇

久違了,E-kids!十年前宣布解散,多年後突然被戲稱MK-Pop的始祖。消失多時的三子,最近落實重組再出發。「(製作音樂)是一種興趣,我們會很認真去做,所以不會想有沒有優勢,你不喜歡聽就不要聽。」成員阮民安不擔心沒觀眾,反覺得在互聯網競爭十分公平,「只要作品好看、好聽,你不需要甚麼樂壇。」

當年以一頭金髮造型出道的E-kids,被標籤為「MK仔」不被看好。三位成員阮民安(Tommy)、林詠倫(Alan)和郁禮賢(Tim)如今稚氣褪去,對今次重組,Tommy表示歸功於網絡力量,「網上很多人說我們的歌陪着他們(成長),好多以前讀書的畫面再出現。」另一契機是前經理人簡文滌打給Alan的電話,「他問我們有沒有興趣重組,剛巧Tommy作了一些歌,我們就決定不要等,去了日本開始做音樂。」

赴日本製作好音樂

E-kids重整旗鼓,憑甚麼吸引大眾?Tim認為高質素的音樂最重要,「我們去日本做混音、製作所有東西,其實不是想和其他人競爭,只想做好一點。」Alan表示新歌都是Tommy的創作,又趁機指出以往的作品亦投入很多心機,「近來(網上)出現一些(E-kids歌曲)回憶,話原來幾好聽,但忽略了很多歌都是Tommy作的。其實我們很多事都是自己一手包辦,Tim負責排舞,我就要跳和唱。」

重組消息一出,不少樂迷想知道他們會走甚麼風格、推出甚麼作品?Tommy直言仍準備中,「到這一刻,我寫了三首歌,我們又想找一些和我們很有緣份的,及一些大師級的填詞人合作,希望令大家有驚喜,但未討論何時推出新歌,總之快、慢歌都有,一定會跳舞。」

網上曝光公平競爭

雖然E-kids曾被指歌不好聽、形象差,但Alan卻不以為然,「MK(旺角潮流)這樣的髮型,沒問題,起碼別人記得我們。」今次回歸樂壇,他們都想給自己多一次機會,Tommy認為互聯網的發達令他們更容易表現自己,「公平了,不是你不讓我玩就沒有曝光機會,現在沒有人可不讓你曝光,大家一齊起步、一齊去鬥就最正。」三子對前路充滿憧憬,正如Tommy所說:「E-kids令自己的生命精采了、多添顏色了。」

Hair:Reborn Hair

化粧:wasabi

場地:米倉蒸飯館(澳門廣場)

撰文:邱巧嵐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