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慘死單車青年 捐角膜遺愛

發佈時間: 2016/11/04

啟德郵輪碼頭附近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寶馬房車疑爬頭越綫,狂撼3輛訓練中的單車,致一名23歲青年傷重慘死,其同行胞弟和朋友亦告受傷。據悉,家屬已決定捐出死者眼角膜,以遺愛人間。

喪命23歲青年梁永漢,原與父母和兩弟同住慈雲山,就讀樹仁大學商學院4年級;他去年8月起還擔任輔警,駐守馬鞍山警署,為市民服務。他出事時所騎單車,正是輔警畢業時獎勵自己的禮物。

與此同時,永漢亦孝順顧家,他讀書和做輔警之餘,又在快店做廚房兼職賺錢,除了應付自己開支外,還在經濟上支持兩個弟弟,足見手足情深。

據悉,永漢3兄弟都都愛單車運動,其中二弟永賢最早參加,兩年前大哥永漢和三弟永彬亦加入,永漢更成為車隊的成員。在今年初的一場慈善單車賽中,永漢和二弟分別奪得第二和第三名,之後永漢一直希望明年能再上一層樓奪冠,可惜這再難實現。

弟弟傷心:以後都唔踩單車

對於兄長慘死,二弟既傷心又內疚。他說,三兄弟開始騎單車時,父母曾經反對,擔心他們有危險;車禍後,他十分後悔把大哥帶入這運動,「我以後都唔踩單車,細佬都唔踩喇」。另外,家人得悉永漢遭遇不幸後傷心欲絕,父母更整夜痛哭無眠。不過大家知道永漢生前支持捐贈器官,決定完成他的心願。由於永漢的器官受創不適合移植,家人將捐出其眼角膜,遺愛人間。

消息稱,永漢和弟弟已報名參加本月13日在珠海舉行的單車賽,所以近日正加強訓練。前晚永漢、三弟和另一車友一同出車到啟德郵輪碼頭附近練習。

同行2人傷 司機涉危駕被捕

至近11時,一輛掛上P牌寶馬房車沿承豐道向碼頭方向行駛,期間疑爬頭越綫,撞向永漢等3人所騎單車,騎在最前的永漢首當其衝,被剷起撞向擋風玻璃後反彈倒地,重傷昏迷,最終不治;20歲三弟和24歲友人亦受傷。

寶馬的44歲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昨天下午被拘捕;警方證實,他已取得車牌多年,車上的「P」牌只是親友借車後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