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民籲勿購買 攤檔疑賣真兔毛掛飾

發佈時間: 2016/11/04

裝死萌兔掛飾大熱,街檔數十元便有交易,惟有人發現這些吊飾可能是真兔毛,呼籲大家勿被廉價及可愛造型蒙閉,而忘了公仔背後的「殘酷真相」。有環團指商人多以「生剝兔毛」等殘忍方式採集兔毛,希望市民盡量少買毛製衣飾。

據TOPick報道,有兔仔飼養者在facebook帖文指,在旺角花園街的小販檔中,發現售賣一系列不同顏色的毛公仔掛飾,售價僅數十元,但摸上手相信是真兔毛製成,事主向檔主查詢,檔主回應說:「我點答你呢?如果係真,應該要賣幾百蚊,呢啲幾十蚊。」事主遂說:「我養兔仔,我知呢啲係真嘅(兔毛)。」此話一出,令兩名原本在身旁欲購買的女生卻步,事主強調並非想「倒米」,只是希望大家明白,切勿被廉價與可愛造型,蒙閉了商人在生產毛公仔背後的「殘酷真相」。

環團:生剝兔毛殘忍

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表示,商人更多以「生剝兔毛」等殘忍方式採集兔毛,連兔毛下的表皮一同活剝,他強調「不要以為真兔毛會很貴,有時候50元至100元的短頸巾,都可以是100%真兔毛,所以不應憑價錢高低去判斷真毛定假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