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嶺南派第3代畫家陳棪文 大會堂開畫展

發佈時間: 2016/11/04

嶺南派第3代畫家陳棪文 大會堂開畫展

黛安最近愛上畫畫,原來很多行家也是一樣,迪士尼傳訊部一姐Lana仲師承嶺南畫派第三代的畫家陳棪文。

陳棪文是出色畫家,他的啓蒙老師是兼擅書畫的著名古琴家廬家炳,早年在美術學校畢業後,又師事名油畫家伍步雲習油畫。其後更隨「嶺南三傑」之一楊善深及新水墨畫大師呂壽琨習畫,為楊氏資深弟子之一,並奉師命組「春風畫會」,可說系出名門。

陳先生畫作既承傳嶺南畫風,又參以傳統筆墨情神,並具個人風格面目。原來Lana今年開始跟陳老師學畫,她說老師溫文爾雅,能跟他學畫是榮幸。今日開始至7號,陳先生以「筆意墨象」在香港大會堂高座7樓舉辦個人畫展。他的畫展雖多次以「筆意墨象」為主題,唯每次內容不盡相同。最初以傳統的山水創作為主,因他酷愛遊歷,嚮往山水之間,今次除還將題材延伸至動物及靜物。雖為嶺南弟子,亦富傳統精神,是次畫展更趨嶺南派。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