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寶華畫出女人世界

發佈時間: 2016/11/04

不少都市人都有生活壓力,卻不懂得找方法紓壓,結果不斷累積負能量,影響身心健康。不過張寶華就找到用畫畫的方法將不快的情緒發洩出來,昨日我出席她與小姪女張詩晨合作舉辦的「色繪‧女人世界」畫展,原來一年前她出現情緒問題,於是決定重拾畫筆,用顏色去發洩情緒,後來一次偶然機會,在朋友鼓勵下決定舉行畫展,順道為慈善機構籌款。

兩位不同年紀的女生用畫筆表達不一樣的女人世界,其畫作最特別之處是畫中女人全部都不見樣子,或是變成動物頭,因為她認為現今社會對女生的外貌有太多要求,但說到底美與不美最重要是源於自己,別人的看法其實並不重要。這一點我非常認同,說起來,我和她認識是在兩年前我主持的節目《好在一個人》,話題主要圍繞單身人士的生活,詳談下發現我倆的想法接近,結果一拍即合,成為好朋友,今次她開畫展,作為好友當然要支持,亦希望她可以籌得更多善款,幫助有需要的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