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秀惠 升級挑戰引你發笑

發佈時間: 2016/11/04

提起楊秀惠,你會想到《姊妹淘》的愛扮靚主持,還是去年劇集《鬼同你OT》彈出的「蜘蛛精」女高層Lolita?自言個性文靜的楊秀惠說,在新劇《來自喵喵星的妳》中,她由入廠化粧的一刻開始,已經將有樣、有身材又有腦的科學家藍蒂莎(Natasha)上身,引觀眾發笑。

飾演挾着八個博士銜頭兼「首席行政及科技發展暨開發戰略顧問」的科學家Natasha,楊秀惠今次以黑絲色誘陳豪,再次成功掀起話題。

投入角色的世界

除了延續《鬼同你OT》Lolita的「事業綫」,楊秀惠在劇中的事業也升呢了。「Natasha跟Lolita的性格相似,都是姣姣地,但今次不單用美貌、身形,還要運用智慧和權力,不斷諗計仔,希望可以收服薛丁甲(陳豪飾),不過次次都失敗,好好笑。」她笑言今次的角色是個新嘗試,「上一套多數用身體語言表達,今次要鬥智,全部用言語,所以要記很多科學名詞,對白亦好長,從未試過有監製給我如此吃重的角色,所以我都好感恩。」

《鬼同你OT》珠玉在前,雖然《來自喵喵星的妳》是全新故事、角色完全不同的科幻喜劇,卻難免會被比較,對此,楊秀惠有她一套想法:「演每個角色,我都會想,如何讓人看不出那是我自己?之前《為食神探》扮演輕度弱智人士,觀眾到看片尾roller才知道是我。今次,我由化粧開始,就進入Natasha的世界;入廠後,我就要Natasha上身,只要我相信自己是Natasha,觀眾也會相信我就是她。」

阿田是啟蒙老師

新劇中,和楊秀惠最多對手戲的,是上套劇已合作的陳豪、田蕊妮(阿田)和關禮傑,跟經驗豐富的對手演戲,她不諱言「怯」。「第一次合作已經好怯,但角色安排上,我卻要經常挑釁他們;現實中,他們會給我信心,教我如何演那場戲會更加好看。」其中阿田更是楊秀惠的啟蒙老師。

楊秀惠回想2010年在《讀心神探》演出一個小角色,初遇女一阿田。「劇情講述我被拉上差館,要崩潰地大喊,同時要讀對白,我NG了好多次,好驚。阿田將我拉離現場,然後提點我的角色應該是甚麼心態,之後埋位,我一邊喊到停不到、一邊將戲做完。」自此,楊秀惠明白到不是將對白唸完就是做戲。「阿田說,做喜劇,你加少少元素,細微如隻手放在哪裏、哪句接哪句等,整個效果就會完全不同。」就看看今次Natasha如何加料糟質阿田飾演的喵喵星人!

撰文:陸悅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化粧及髮型:Miu Fung@ Miu Fung Make up & Professional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