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若比鄰

發佈時間: 2016/11/08

秋風起,又到了泡湯的季節,離香港最近的台灣,絕對是你泡湯的首選。

台灣得天獨厚,擁有冷泉、熱泉、濁泉、海底泉等多樣性泉質,從1896年第一座溫泉旅館(北投溫泉天狗庵)興建至今,台灣的泡湯文化已有逾百年歷史。近年來台灣溫泉業者為傳統泡湯注入了新健康養生概念,舉凡溫泉水療、游泳池、三溫暖、按摩池、養生浴、溫泉健身館等應有盡有,加上台灣的美食佳餚,每到秋冬季節,溫泉酒店的客人便絡繹不絕。

台灣溫泉有九種以上不同泉質,很多地方的溫泉屬碳酸氫鈉泉,水質無色、無味、無臭,但泡湯後皮膚會滑滑的,俗稱美人湯。還有北投地區的硫磺泉、全球少見的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台東綠島海底溫泉等等。

除了多樣性的泉質外,部分溫泉酒店會特別規劃湯屋,精緻的設備及特別營造的氛圍,非常適合情侶或家庭放鬆心情,同享受泡湯之樂。另外,如果你在東埔溫泉區露天型湯屋泡湯,晴朗的夜晚,當你全身浸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記得抬起頭欣賞滿天星斗,這種感受絕對讓你畢生難忘。泡湯後,一定要品嘗在地美食,東埔溫泉區的梅子料理及原住民美食,而宜蘭礁溪的溫泉空心菜,以溫泉水種植,菜梗特粗,非常細嫩好吃,都是不可錯過的!

歡迎來台灣泡好湯、享美食,細心品味台灣之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