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與陳美齡共慶新生

發佈時間: 2016/11/08

為鼓勵姊妹抱持回顧過去、展望將來的積極心態,穩健踏上康復之路,基金會上月首次舉辦「共慶新生」活動,邀請完成療程的姊妹共聚一堂。大家訴心聲、大合唱之餘,又重拾校園時光,參加「畢業禮」獲頒證書之外,更在紀念冊留言,記錄治療過程中的所見所感,盼可以流傳下去,鼓勵同路人。

當日,基金會同事把特意「學成歸來的學姊」,與剛剛「初出茅廬的學妹」,列為兩組進行小組分享,探討治療期間的種種體會,如有姊妹分別領悟「須放慢腳步」、「應活在當下」及「無東西比健康更重要」等生活意義。其後,特別嘉賓、曾患乳癌的知名藝人陳美齡,跟大家深情剖析患病經歷,由「留家時間多了,開始胡思亂想……擔心看不到兒子長大」,到「找尋寄託,珍惜每天……現時目睹兒子背影,欲感動落淚……」姊妹聽得格外留神,感觸良多。

全無架子的美齡,又走近「學妹」,逐一與她們「悄悄話」勉勵一番;叮囑過後,更彎腰傾前,送上關懷擁抱。此相擁時刻,觸動了霎時感動的共鳴,悄然傳遍整個熱暖房間。所有「學妹」的眼簾上無不水光片片,「學姐」見狀都相繼加入擁抱行列。無可比擬的溫馨,頓時融化眾人的心,亦令曾到處肆虐的癌魔霧霾,在此刻徹底消散。

笑淚交織後,「學妹」獲頒贈「畢業證書」,又合唱勵志歌曲《強》。大家笑逐顏開,互相拍照留念,親證曾垂頭萬次的同路人,仍再次抬頭,再戰再創新生意義。「學妹」亦把心中所想寫滿手製紀念冊,盼承先啟後,藉自身經歷,激勵「在學姊妹」。

基金會有機會與姊妹賀「畢業」、慶新生,全賴大家支持。姊妹的無私付出,我實是感激不盡。基金會會一直伴隨大家左右,順逆如是,始終如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