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過周末 文青必蒲市集

發佈時間: 2016/11/11

台北的周末,有不少「時限」市集,且各具特色,從衣服擺設二手貨到文青雜貨都有,部分更在創意園內舉行,滿有閒情氣氛。

四四南村 二手雜貨專區

逢雙周六在台北101旁邊,有這個在四四南村舉行的「簡單市集」。四四南村本是眷村,以木材、竹籬、石灰及瓦片建築而成,屬連棟式的平房,但近年經活化後,既有眷村展示館、親子館,亦有販賣食材精品的「好丘」,配以綠草斜坡和音樂表演,周末相當怡情。

此簡單市集就在排屋的空地,不少人打開行李箱就擺賣,種類以二手衣物、玩具雜貨為主。遇見一檔販賣70年代的碎花裙,相當清逸,帶文青氣質,原來是檔主李小姐在東京淘來,一件約由HK$411起。

另外,還有近年在台灣和日本流行的膠帶精品,檔主也是初次擺檔,其設計五花八門,花磚圖案、歐式建築等都有。她還特意拿出廣東麻將的牌款,100cm約由HK$1.5-HK$4.2起,貼在明信片上感覺更有心思。

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時間:每月第二、四個周六1pm-7p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網址:http://tw.streetvoice.com/SimpleMarket/

華山1914 掃舊電影海報

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逢周末都在對出的草地上擺檔--園內有間光點電影院,還有不少精品店、展覽廳,襯着舊酒廠的建築遺痕及綠化園景,滿有藝文色彩。

周末市集有不同主題,早前遇上的是金馬電影市集,檔口也以賣電影DVD為主,也有導演新書發布,個別檔主甚至紮營擺賣。有一檔賣陳年電影海報,一張售HK$110,裝裱起來可令家居充滿懷舊味;另一檔則是賣杜可風電影劇照,檔主說是誠品清倉時淘來,當時一張賣HK$615,現在HK$122有交易。

揀完貨口乾,還可一嘗手工啤酒,那是一群台灣80後創立的品牌「臺虎精釀」,是日有柑橘、百香果、杏仁等味的啤酒,一杯HK$49值得捧場。入夜後草地還會化身今屆金馬影展的三小時選片會,由影展統籌講解,氣氛一流。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時間:逢周六、日11am-7p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網址:www.huashan1914.com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