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的生死搏鬥

發佈時間: 2016/11/11

特朗普成為王者對我來說並不意外,因為我看過他其中兩本著作,認為他的智慧確是高人一等。正如市民若有看過梁振英的三本書,便可以了解他有否能力做特首。讀者們閱讀過兩集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應可決定我的醫學智慧是否值得信賴。

我苦口婆心勸大家戒口,是因為我曾因吃錯東西而經歷過一段與死神搏鬥的日子,過程驚心動魄,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碰上如此恐怖的經歷!(第一次是曾因急性胃出血入院。)若不是上天福蔭,可能已命喪黃泉!

我的災難發生在兩年前去三亞度假時沒有帶「千菌敵」,不小心吃了不潔食物,回港時在全滿的禁閉式機艙內遇上了幾隻致命的惡菌入侵,同時因為吃了帶糖的食物而導致免疫力急劇下降,下機後已開始嘔吐,更不停咳嗽,濃痰裏帶有血絲,且曾一度呼吸不暢而窒息了幾秒!

這幾種惡菌分別是流感嗜血桿菌、毒性感冒菌、副流感嗜血桿菌、溶血嗜血桿菌、溶血性不動桿菌、溶血性鏈球菌等。我認為其中任何一種的毒性都比禽流感或豬流感更兇猛,而普通抗生素是對付不了的。

猶記得慈善伶王新馬師曾於1997年因嚴重咳嗽而入院治療,經過109天後,據說用了$1,700萬也返魂無術,相信有可能是感染了這些西醫難以應付的惡菌。多年前一則報紙頭條新聞報道過,一名30多歲精壯男子因副流感嗜血桿菌入侵心臟,群醫束手無策而終告不治,相信也是因為他的心臟免疫力太差之故。

幸好我媳婦願意深夜回公司,替我用「內能正本儀」驗出我的不同問題,幫我緊急治療去應付這次生死搏鬥。我那時開始有支氣管擴張的病徵,加上胃部中毒導致消化困難,不能多吃補充劑。

最痛苦的是不停打嗝,一連兩晚不能入睡,之後更感到心律不正!我的肺部組織、脾臟、血液循環系統、部分神經系統,可以說凡是血液去得到的器官,都有這幾種病毒在肆虐。

然而我堅信我所掌握的醫學是全世界最好的醫學之一,所以首要是繼續找同事為我作每天兩小時的密集治療,針對我的腸胃、脾臟、肺部、淋巴系統及血液循環系統作地氈式搜查,找出各類病毒微生物、化學品、防腐劑、食物酚毒、微波爐輻射(原來酒店也會用微波爐煮食)及肚瀉後所流失的營養。

這三天服用了不下40種補充劑來幫助身體打這場硬仗,其中我的「抗感敵」、「血氣旺」、「千菌敵」是主打先鋒。結果三、四天後便開始復元。

這次就是我的學問救了自己,所以我十分慶幸能夠真正學以致用。更重要的是,這次難忘經歷成為一次難得的學習體驗,讓我知道怎樣打贏這些致命惡菌,也破解了致命感冒的不治之謎。所以各位飲食要十分小心,一失足可以成千古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