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儀物理治療 生物須B級

發佈時間: 2016/11/15

覆Sze Sze:以你姪兒預計的A-Level成績為AAC到ABC之間,要考上英國大學物理治療的課程較難。譬如要求較低的Liverpool大學門檻要求為AAB,且生物必須取得B以上,而你姪兒生物是C;另GCSE要有七科達A*-B的成績。此外Coventry大學要求的A-Level成績也是AAB,包括生物;只是GCSE七科為A*-C,一次性考獲英、數、理科B級。排名較低Bristol的West of England大學也要求起碼兩科A-Level,其一是生物B級。

生物沒有預測B級相信申請大學必然被拒絕,也許申請UCAS照嘗試申請以上三所,看他們是否拒絕你姪兒。生物連B級也沒有,就算給他考進物理治療也讀不上,為何你姪兒心儀的學科連基礎的生物也讀不好,說不過去。假如再讀Foundation抑或重讀A-Level難給你建議,相信你姪兒應按個人興趣以及未來發展自己想一想。在沒太多你姪兒資料及背景前,難給你意見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