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網自學 媽媽憑刺繡創業

發佈時間: 2016/11/21

媽媽們愛為孩子訂製個人化用品如生日衫、筆袋等,最好能配上名字。育有兩歲半囝囝的馬太(Eva)曾在兒子生日時自製生日帽,更花了一年研究如何用刺繡機製作生日帽和衣物,並創立了代製BB個人用品的網店Mek-Mek-house。

擁兩個大學學位的Eva,三年前辭任酒店高層工作,隨兒子成長邊湊仔邊自修蒙特梭利教學法,並探索個人事業新方向。她丈夫是馬來西亞人,囝囝在當地出生,笑謂待產時因無聊開始研究剪紙,創作立體賀卡,自覺可憑手作開展另一事業。囝囝半歲後,她上網發現外國媽咪愛用電腦繡花機製作有孩子名字的用品,開始研究並投資了一部入門版繡花機。

累積經驗

「兒子一歲時,我用戟絨布縫了個一字的生日帽,很肉酸;後來用刺繡機製作生日衫放上臉書,卻賺了不少Like,便開始嘗試接單。」她謂最難是學電腦刺繡軟件,因坊間沒有課程須上網自學。「除了學用軟件還要學電腦繪圖,機械操作全是看YouTube學。」

她笑謂頭一年為累積經驗,接單不計較價錢。「每件圖案都是自己構思的,從失敗中學習怎樣配襯才靚;有哪些布料要配哪種紙樸、哪個國家出品的綫最優質等。初期不懂選紙樸,試過同一時間報銷了三件衫仔……那是我失敗過的經驗累積,滿足感與打工很不同。」隨着兒子成長,Eva現正開發其他用品,尤其想研究兒童教材,將本土布藝普及化。

撰文︰胡麗珊

攝影︰陳智良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