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丹殺手」伍家朗 港羽賽封王創歷史

發佈時間: 2016/11/28

香港運動員再創佳績!「林丹殺手」伍家朗在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局數2︰1擊敗印度球手山米亞,成為首位奪得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的香港球手。

稱只是起步 誓奪12冠

22歲的伍家朗目前世界排名第14,於日前4強賽擊敗「大師兄」胡贇晉身決賽。他昨日面對排第43的山米亞,以21︰14先取首局,家朗雖在第2局以10︰21落敗,但在紅館全場「家朗加油」打氣聲下,決勝局以21︰11勝出,是首位香港球手贏得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王晨曾在2008年為港隊奪得此賽事女單錦標。

伍家朗成名於去年港羽賽,當時16強爆冷2︰0擊敗中國名將林丹而聲名大噪,獲「林丹殺手」的稱號;僅於4強不敵馬來西亞李宗偉。他賽後形容比上屆更難忘:「勝出證明我這4年來的進步,我以前常來紅館看林丹對李宗偉的對決,當時已立志要贏超級系列賽。但這只是起步,下個目標是像李宗偉般贏12個超級賽冠軍,及於年終賽進入四強。」

伍家朗曾與李晉熙在2012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贏得男雙金牌,他今夏首戰奧運,男單16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