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教室首航

發佈時間: 2016/11/30

這個星期天(12月4日)在牛頭角上邨天幕廣場,我們將會舉行「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開幕禮暨「飛翔教室」首航。

之後這個充氣流動的「飛翔教室」,每個月都會到不同地區開課,目的是讓地區家長都能體驗創新的教學方法和學習內容。

在「飛翔教室」首航日,由下午一時到六時,我們的飛翔義師會為牛頭角上下邨的街坊家長提供三堂飛翔課堂。第一堂是「自造者課」,夏Sir會教學生將舊馬達玩具翻新,並改變用途,這種名為Hacking的學習,是自造學習模式的重要元素。

第二堂是中文課,兩位年輕的中文老師藝娜和瓷磚這樣描述課堂內容:「世界不缺乏美,只缺乏發現美的眼睛。」我們相信孩子比成年人更會發現美,就讓孩子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中發現真實的美麗。

第三堂是通識課。由在牛頭角長大,現為中學副校長的傑Sir帶學生游走牛頭角邨,探討香港的市區重建能否達到原本目的,市民又是否認同這種重建方式。

除了飛翔教室,屆時同場還設有兒童繪本故事坊、自造工場、教育夢飛翔紙飛機製作、飛翔羽翼縫製坊等攤位。而我們的教育專業團隊更會設站,以解答家長有關其子女教育的即時查詢。

是次活動毋須報名。這個星期天中午12時至下午6時,牛頭角上邨天幕廣場,我們敬候關心子女學習的你蒞臨參與!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