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青年攀青馬橋 玩危攝

發佈時間: 2017/01/03

青馬大橋成為玩命「Rooftopping」(譯名:「天台危攝」)熱點,昨天再有5名中外青年圖趁「天濛光」避過監察,爬上206米高的橋塔自拍,幸被發現後安全返回地面,未致釀成慘劇。

這5名青年分別3男2女,由21至26歲不等,其中1男1女為本港居民,1名男子為加拿大人,其餘2人為內地人。

昨晨7時許,青馬管制區的職員發現5名青年男女,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沿青馬大橋的1米直徑主纜的工程通道,朝206米高的橋塔向上爬,懷疑有人在玩「Rooftopping」,立即報警求助。稍後警員趕到,協助5人返回安全地方,再將他們帶到青馬行政大樓問話,並作口頭警告。據悉,有人坦承是要「登頂」拍照。

警員了解後相信事件不涉及刑事,管制區職員檢查後亦證實沒有財物被毀,故當局登記各人資料後,已准許5人自行離去。

多趁天未亮行動

在事件發生後不久,有人把登上橋塔的照片上載Instagram,但未能確定照片是否昨天所拍攝;而相片的拍攝者,一星期前亦曾上載類似照片。據在ig的自我介紹,他們是攝影師、旅行家及「Rooftopper」,還附有在廣州、天津、上海等地「登頂」自攝的照片。

「Rooftopping」中文譯名為「天台危攝」,是近年興起的亡命活動,參與者會潛上建築物天台或頂部,在沒有安全措施下拍攝高空照片,並上載網上炫耀。

另外,青馬大橋的橋塔近期已被多位「Rooftopping」人士潛入。消息稱,這些人多是趁天未亮,從青衣西草灣潛入橋底,再攀過圍網經主纜往上爬。由於他們可能要越過橋面才被發現,職員又沒經專業訓練,所以只能報警和在橋下戒備,等候涉事者自行返回地面,才採取行動。

《青馬管制區條例》規定,禁止任何未經准許人士進入管制區內的任何建築物或其他設施,違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