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衝」

發佈時間: 2017/01/03

一年之計在於「衝」

相信不用看官方數字,大家都會認同香港人在2016年的外遊次數比2015年多。

雖然2016年的公眾假期數目並沒有增加,打工仔依然長期處於「哪有假」的狀態,但在愈來愈多平機票的客觀環境下,沒有人能阻止香港人出走去旅行。

有人問,2017年的機票會維持在低水平嗎?不妨又從更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一下。就算經濟科不及格的人,都知道供應、需求和價格的密切關係。只要間中有留意旅遊資訊,都會得知香港航空和HK Express不斷開新航點,而且是港人喜愛的日、韓、澳、紐等地區,加上不少航空公司陸續轉用載客量更大但更省油的機型,所以從航空公司的整體供應量來說,是有持續上升趨勢。

需求方面,內地來港的旅客數字減少,對部分依賴內地旅客來港中轉的航空公司也有一定的打擊,相信這情況也不會在一夜間被扭轉。整體來說,航空公司有很多貨賣,香港旅客就有很多選擇,票價自然會低。

雖然假期還是那麼少,但如果將年假打散,多去幾個短打旅程,也符合出走原則。

問題是甚麼時候買哪間航空公司的機票?去哪裏玩?如果你不是非幾十元機票就不買的話,幾百元的機票應該還有很多,只是按「預訂」的一刻,還是需要點衝動。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