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學配套全球最佳

發佈時間: 2017/01/03

覆呂太:你女兒現正在香港Band 1中的學校讀中二,成績在下游,但能觀察到她有藝術天份,喜歡繪畫,但個性較被動,也太依賴。倘如你形容女兒的性格,理應適合到英國唸寄宿學校,一來是由香港中二升到英國Year 9,是學校的主要入學階段,有較大的空間容納你女兒。另方面,英國的教育模式較重啟發以及提供多元化的課堂和活動培育學生具備主動學習能力,以及學習透視個人未來發展,並以興趣為先,燃起學習的動力,也同時建立信心。

英國學校在教學的配套應是全球最佳,學生是有個別的導師跟進,課業上出現問題,導師會在課餘指導學生,直至能跟上進度。另學生心理上的平衡與否導師也會觀察和跟進,這便是寄宿學校的特點。電郵提及的幾所英國學校以King's College、Taunton為佳,另推介Wycliffe College,也應適合,可多找一所中介升學作為比較作決定。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