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迎新向上

發佈時間: 2017/01/03

踏入2017年,去年成為歷史,雖說每一年都是特別的一年,但去年的特別在於很多世界發生的大事,都在某程度跟大眾期待的結果有出入。

就以英國公投脫歐、美國的總統大選、意大利憲法修改公投等等,結果為全世界帶來不單只是短暫的市場震盪和說不完的茶餘飯後話題,更重要的是,這些轉變對全世界的政治和經濟未來的發展都會有極大的影響。這一切都會影響民生。

民心求變,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求變的心不單只是在某一個國家發生,而是席捲全球。在這個轉變的「大時代」當中,我們應該如何自處才能生活如常呢?《易經》的《象傳》:「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可以給我們一個方向。

在大轉變之中,能夠以一己之力努力迎上,也許不一定能為個人帶來重大的人生突破,但如果能努力不懈,精益求進,在轉變的年代中,也會比較容易站得住腳,不至於遭受淘汰。

當然,能保持平常心看待轉變也是不可缺的修心態度,一切從心開始,就讓我們以喜悅的心來度過這新的一年!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