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功利的人嫌別人功利

發佈時間: 2017/01/03

女孩子抱怨30歲了還沒有找到男朋友,玩交友app又找不到認真的人,對於反反覆覆的社交動作感到厭倦,「都是吃個飯便無疾而終」,她說男人都太功利了。

有人叫她去當義工,但她又說做義工太花時間了,「如果那裏沒有自己看上眼的人,要立即脫身也不是這麼容易」。這叫甚麼呢?功利的人卻嫌別人功利。

單身的女性朋友到30多歲才認識到情投意合的男人,立即結婚,隔年即生孩子,樂也融融,這樣的例子我身邊也有不少。同一件事為甚麼別人有結果,而自己沒有呢?在比較完各種客觀的條件後,很多人很快便跳到結論:自己沒有運氣,然後被各種所謂催運催桃花的方法吸引。可是這些人一直看漏了一個條件,那就是真心。

沒有拿出真心的話,找不到真心不是理所當然嗎?不打算花時間交朋友的話,別人也不打算跟你從朋友開始發展而令你覺得「功利」,這不也是理所當然嗎?

沒有即時結果的事情就不去做的男人和女人,其實真是最天造地設的一對,但是這些人卻永遠嫌棄對方。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