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最美麗的安排

發佈時間: 2017/01/03

最美麗的安排

剛踏入2017年,在此祝所有讀者身體健康,美夢成真!每年開始我都會問自己如何可以做得更好?去年經歷很多,讓我有很多反思,但也非常感恩有機會突破及作出更多新嘗試。日前剛看了一齣令我非常感動的電影,可以說為2017展開最佳的序幕,那就是《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這電影不論劇本、演員及導演都非常出色。安排於聖誕上映也別具意義,故事內容是談愛、時間與死亡,我們可以當是一齣普通的溫情電影,美國影評反應一般,因為它沒有傳統的成功方程式,一切描述都像淡淡然的。但如果我們用心看,事實上它給了我們不少啟示,人生充滿挑戰與挫折,很多時我們都會問生存的意義是甚麼?特別和心愛的人分離,死亡代表甚麼意義?我們如何管理我們的時間?愛又應該用甚麼方式表達?也許我曾做過廣告公司,對當事人的想法更身同感受。

我特別喜歡這套電影的名字:《最美的安排》,原來所有事情不論成敗得失都有它獨特的意義,只是很多時我們都被事情發生時的強烈情緒而失控了,哀痛得不能自拔。就像我過去一年,好像坐在過山車,每一天都有新事情發生,不斷的轉變,挑戰我的價值觀,對人對事的改變,這齣電影提醒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我們要用心觀察,反思每件事發生背後的意義。因此,我深信2017將會是美麗豐盛的一年,共勉之。

A點之句:高低起跌 最美麗的安排

Life's highs and lows;a beautiful arrangeme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