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17/01/03

倥傯的日子過得快如風,一下子就2017年了,今年第一篇稿,祝《晴報》讀者在今年事事稱心如意。

高人長輩合指算過,說今年大概不免初則口角、繼而動武,聽了叫人戚戚然,姚鈴當時心想,如象不能變,只好自私一點,希望干戈勿動在吾家後園,就讓我城休養生息、重新上路吧。

元旦遊行,今年人數特別少,在5,000到9,000之間,可會是一個好兆頭?能不能天真一下,幻想原來大部分人是不滿,但也不是完全不講理,某君不再連任,大家便看成是一個契機,說不定香港又有重新開始的動力。

心平氣和一點看,張曉明在元旦日中央電視台的專訪中說的三條底綫其實亦合理公道吧?一請大家不要從事危害國家主權的活動;二要大家不要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的權威;三叫大家不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看仔細一點,任何一個主權國,都會有有這樣的期望,為甚麼總有人要將這些要求妖魔化呢?也別看漏了,小明君亦毋忘承諾中央和內地民眾亦不能干預純屬香港特區的事務。

其實,像所有人際關係一樣,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要安安寧寧過日子,迴旋的空間總是有的,但大家可否先不要劍拔弩張?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