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員硬銷擅自「碌卡」 OL健身中心試堂孭$9萬債

發佈時間: 2017/01/03

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問題持續。有OL往健身中心「試堂」被推銷私人健康教練課程,結果被職員擅自「碌卡」9萬元;另有男士被聲稱為大型健身中心前教練協助退回教練費為藉口,遭帶到另一間健身中心處理「會籍」,結果被擅自取用信用卡過數2.4萬元。

工聯會接獲2名事主投訴,從事文職的阿晴(化名)去年10月於旺角街頭被FFG武術健身中心兩名職員以試玩為由,游說她購買2萬多元的一年健身會籍,以易辦事先支付2,100元訂金,當晚便將其信用卡的正面及背面照片傳送予職員支付餘款。

辦退款遭過數$2.4萬

翌日阿晴往「試堂」,另一職員再向她推銷近12.5萬元共104堂私人健身教練課程,又指她已購買4.1萬元兩年健身會籍,事主原意只購買2萬多元一年會籍,已在不知情下被多收取2萬元;中心其後再於其信用卡支付一次共4.8萬元款項,因卡簽帳額已爆,中心另向她追討近7.7萬元餘款,職員曾指可分期付款。

阿晴哥哥表示,妹妹月薪只萬多元,事件最終涉款近9萬元,「一個女生坐在房裏,有數名『大隻佬』及中心經理先後出出入入不停推銷。」

另一事主陳先生(化名)去年11月被某大型健身中心(A中心)前教練以協助退回部分教練費為由,誘使他前往觀塘M Boxing Fitness,職員取得事主信用卡,聲稱可協助他辦理A中心的退款11萬,最終M Boxing Fitness職員擅自過數2.4萬。工聯會已已轉介兩個案予海關跟進。

FFG:有閉路電視及錄音

FFG武術健身中心董事杜恒霖回應稱,去年已加裝閉路電視及錄音系統,如證明職員做法不妥,會向事主道歉及賠償,若涉刑事責任會報警,但若相反則向事主追究到底。

M Boxing回應指涉事交易於去年11月,事主完全明白購買的會籍及金額,但上月才投訴,質疑事主不滿服務;但涉事職員在投訴出現前,因涉嫌偽造文件騙取薪金已被解僱,警方正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