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客跨年遊679城 赴台跌三成

發佈時間: 2017/01/03

內地旅遊網站統計顯示,元旦期間,愈來愈多內地人選擇旅遊跨年,前往全球679個城市,最遠到南極。泰國、南韓及日本成為最受歡迎的三大目的地,台灣則人氣大跌,內地客減少三成,業者預計今年生意會更差。

擁有2.5億用戶的內地旅遊網站「攜程」日前發布《2017元旦新年旅遊趨勢及排行榜》,指今年旅遊跨年的內地人持續增多,目的地包括全球679個城市,最遠到達南極,人均消費則達到4,000元人民幣。

人均消費¥4,000元

泰國、南韓及日本是最受歡迎的出境遊目的地,台灣則成為「人氣下降最大的出境目的地」,赴台內地客預計減少三成左右。台灣傳媒報道,去年內地赴日遊客超過600萬人次,赴韓超過800萬人次,赴泰超過877萬人次,均較前年增長百萬人次左右,僅台灣地區出現負增長。台灣旅遊業者張某形容,內地客對台灣產生排斥感後,不少人轉往周邊的泰、韓、日等,台灣變成周邊地區發「陸客財」的「重要推手」。

另有自由行業者李昆玉認為,目前兩岸關係不佳,但仍有不少內地客對台灣充滿興趣,還有「鐵粉」會來旅遊。但隨着兩岸關係愈來愈冷,「鐵粉也會被風吹散」,預計今年赴台內地客仍將大減,生意會比去年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