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促丹麥引渡 崔順實女落網

發佈時間: 2017/01/03

南韓總統朴槿惠縱容親信干政醜聞的核心人物崔順實,其女兒鄭尤拉一直未有回國受查。鄭尤拉因在丹麥非法居留,被當地警方拘捕。南韓獨立檢察組表示將尋求押送她回韓。

南韓傳媒報道,丹麥警方星期一凌晨搜查奧爾堡市一個單位,拘捕鄭尤拉等四人,包括一名相信是她兒子的幼童。由於韓方請求國際刑警發出的紅色通緝令至今仍未獲批,據丹麥法律,當局只可拘留她72小時,若她在丹麥接受疑犯引渡審訊,被遣返時間將會推遲。南韓當局正與丹麥方面聯絡,尋求在一至兩星期內引渡她回國。鄭尤拉的代表律師說,當事人回國後會配合調查。

「走後門」入讀梨花大學

20歲的鄭尤拉被指「走後門」,入讀著名梨花女子大學,並獲特殊待遇,而且在大企業與其母親之間的貪污勾當中擔當重要角色,面臨妨礙司法等多項控罪。在前往丹麥之前,鄭尤拉一直在德國居住。南韓當局正與德國檢察部聯絡,索取有關鄭尤拉行蹤和資產的資料。

鄭尤拉是馬術運動員,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贏得馬術團體賽金牌。南韓大企業三星集團被揭發於去年同意付出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贊助崔順實控制的一間體育顧問公司,被指實際上就是贊助鄭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