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外匯之選

發佈時間: 2017/01/04

美元強勢的情況下,基本上外匯已可沒有懸念。不過,如果做生意可以用弱貨幣造成本,強貨幣做收數,便可直接得益。例如生產用人民幣,收錢用美元的公司,其實股票的選擇反而不少,當然大前提是,公司本身的業務前景要好,不然,賺匯蝕價就是得不償失。

從匯價及業務前景考量,從事針織品製造南旋控股(01982)值得留意。

公司九成收入為美元,成本逾三成為人民幣,客有UNIQLO、Tommy Hilfiger及Lands' End,另亦積極開拓客源,上半年首次取得來自Gap、Calvin Klein、H&M等定單,料試用期過後定單將陸續增加。

而大客戶UNIQLO則繼續在中國擴張,預料來自UNIQLO的定單將維持增長。

截至9月底止的上半年業務,受毛利率升3.3個百分點至23.8%帶動,盈利增45%至2.3億元,毛利率升受惠人民幣貶值及越南廠房生產效率提升。管理層指人幣每貶值5%,盈利將增3,000-4,000萬元。

南旋近年積極擴充產能

除中國設廠外,公司近年積極擴充越南產能,越南二期廠房已開始投產,產能1,260萬件,總產能增加三分一至4,700萬件針織產品,加上越南生產成本比中國低逾一半,料隨着產量持續擴大,將帶動銷量及毛利率穩步上升,利好整體業績增長。

彭博綜合券商分析,今明兩年盈利分別增長38%及26%,現價對應PE約11及9倍,估值或未完全反映增長。

綜合創富同盟盟友意見後,《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版主編李國慶給予南旋4分的評級(5分滿分)。同盟認為,可候股價回落至1.6元吸納,上望2元,1.45元止蝕。

(本欄逢周二、三、四刊登)

撰文: 90後投資人
欄名: 90後創富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