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考IAL海外升學

發佈時間: 2017/01/04

覆Yesung︰你現時在香港的Band 1學校讀中五,成績大約在全級排10至20名內,選修物理、化學、經濟和M2,日後有意到海外升大學,所以除DSE之外,亦考慮報考IAL以及SAT,以增加個人優勢。不過提醒一句英國大學是接受香港的DSE成績,亦有機制跟IAL又或A-Level有同一的成績級數比對。所以除非你DSE核心科成績不及,否則毋須考IAL或A-Level,全用DSE成績已行。個別大學的確要求核心四科要有全3級甚至是全4級成績,加上三科選修有5*5*5-555,是否選考IAL,只要自我評估。

IAL的考試範圍跟DSE略有不同,大致上有六、七成相同,在香港是報考Pearson Edexcel的IAL,報2018年1月已可,3月有成績,一定趕得及。IAL可以分開考,但要部署,一次過考晒六個units也行,也可17年5月至6月考部分,另18年再考其餘units。你應報考你現時修的三科選修吧!SAT I不報考,但SAT II科目試可考兩科物理、化學。所有海外大學皆要求有英文能力試成績,IELTS似乎較易掌握。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