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日常體貼勝過驚喜

發佈時間: 2017/01/04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人們彷彿認定了「男人為女人製造多少驚喜,就等於他有多愛她」,彷彿女人不曾露出那驚訝萬分的表情,就不曾幸福過似的。

偏偏男人天生不像女生那麼愛幻想,男人總是沒法交出讓女人真正驚喜的東西來,心急的女人沒法不摻一腳進去,親自督促一番。

有人公開在朋友圈裏跟自己的男友說:「我給你一年時間去向我求婚。」

這真是相當弔詭──驚喜只在一瞬間,不能預知,理論上也無法延長,是答應還是拒絕,很快便有分解,這樣子驚喜接受的一方與提出的一方都是女人,那她到底還能否被驚喜到呢?

女人對驚喜愈是期待,愈反映出她心底裏還是一個小女人,不管平日表現出多霸氣,其實內心深處還是等着別人來給她幸福,等着一些自己沒想到的好運氣從天而降。

然而,真正的幸福不一定以驚喜的方式降臨,也可以是男人生活上對女人在細微處的體貼。當女人不再要求男方拿出驚喜,也不是女人認了命,而是在共同的生活中變得體貼,不再勉強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