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Grudges

發佈時間: 2017/01/04

Grudges

把怨恨(grudges)長留在心中,很易令人衰老!新一年,就忘記不快的過去,重新開始吧。

名詞grudge解「怨恨、積怨、嫌隙」,非常生氣或者不喜歡某人,因為他曾經傷害你,而且你不能原諒他。Grudge常配動詞bear、have、hold、harbour,指「懷有積怨」。由於grudge意思負面,要說明對誰人心存怨恨,需要後接介詞against,表示「反對、對抗」。例句:I bear no grudges against anyone.(我對任何人都沒有絲毫怨恨。)

The couple have held grudges against each other for years; they just aren't willing to forgive and forget.(這對夫婦多年來相互怨恨,他們就是不願意原諒和忘記。)

此外,grudge可以用作動詞,解「勉強地做、不情願地做」,常用to grudge doing something。例句:I really grudge paying tips for poor service.(服務差的話,我真的很不情願支付小費。)

My mother grudges doing house chores all day long, especially at weekends.(母親不情願整天在做家務,特別是在周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