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皇仁增面試計分比重 考邏輯力

發佈時間: 2017/01/04

中一自行收生階段昨展開,為配合政府推行STEM教育,傳統名校皇仁書院將調高面試在自行收生準則所佔的比例,更首年加入數理問題,旨在考核學生的邏輯能力,考核方向類近直資學校的面試題目,例如「如何沖阿華田」等。

由昨日起至本月18日,家長可為子女向最多兩間心儀的中學遞交入學申請;下學年全港英中自行分配學額將較今學年減少約200個至約4,700個,惟整體適齡升中學童將增加約2,000人,料今年競爭較激烈。

年收600表 14人爭1位

傳統名校皇仁書院昨收到約20份表格,副校長周根雄指,校方每年收到約600份申請表,會挑選200人於3月進行面試,最終收取43人,即近14人爭一個學位。該校下學年的中一收生要求比例,學業成績將由今學年的50%減至40%,面試則由30%提升至45%,其中5%考核學生的數理能力。

周指,為配合政府發展STEM教育,今年面試會首增考核學生數理的能力,主要考核學生活學活用能力。考核方向類近過往有學校面試的題目「如何沖阿華田」等,問學生一些沒有絕對對與錯的問題,望能考核其邏輯思維及獨立能力等。

家長林先生指,早於兒子小一時已心儀皇仁書院,遂安排他入讀與皇仁有聯繫的軒尼詩官立小學鋪路,另為兒子報讀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