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今年擬飛天30次 料帶返月球土

發佈時間: 2017/01/04

中國今年擬實施近30次航天發射任務,或刷新紀錄。其中,「嫦娥五號」探測器料於年底發射,有望實現月球軟着陸,並從月球帶回土壤,完成探月工程「繞、落、回」最後一步。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消息稱,今年中國計劃實施近30次航天發射任務,續推進載人、探月、北斗(導航)、高分(觀測)等重大專項。

其中,去年首飛的中國最強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將於計劃12月前後,將重達8.2噸的嫦娥五號探測器送入太空。

首個貨運「天舟」 上半年升空

中國探月工程三期總設計師胡浩表示,此次任務有望實現中國航天四個首次:一是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動採樣;二是首次從月面起飛;三是首次在38萬公里外的月球軌道上進行無人交會對接;四是首次帶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長征七號」計劃在上半年將中國首個貨運飛船「天舟一號」送入太空,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交會對接,開展推進劑補給等試驗。據悉,去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達22次,首次突破「20大關」,與美國並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