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林憶蓮加盟《我是歌手5》 歌迷質疑錢作怪

發佈時間: 2017/01/04

湖南衛視王牌節目《我是歌手》將迎來第五季,節目改名為《歌手》,本月21日正式開播。有傳首集出戰歌手包括林憶蓮、張敬軒及杜麗莎等本地樂迷熟悉的名字,不少港迷卻指節目綜藝騷味道太濃,對殿堂級的憶蓮北上參賽有微言;有粉絲則期待她在內地觀眾面前盡顯唱功!

近年內地最具人氣及話題的歌唱真人騷,可算是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節目轉眼已進入第五季,第一季於2013年1月首播,黃貫中曾經參賽;第二季則成功捧紅G.E.M.(鄧紫棋),及後古巨基、李克勤等香港歌手先後擔任主持兼參賽者,憑港式國語紅遍大江南北,二人亦成功開拓內地市場。

新一季節目將於本月10日錄影第一期,18日及19日錄影第二、三期。不過,有指內地演藝圈受限韓令影響,由韓國引進內地的《我是歌手》會改名為《歌手》,而節目總導演洪濤上月曾解釋改名只是與電視台的編排有關。據知《歌手》已鐵定本月21日起,逢周六晚10時30分播出。

軒仔杜麗莎齊參賽

雖然官方至今仍未正式公布七位參賽者名單,但內地有八卦媒體瘋傳《歌手》的首發陣容,包括林憶蓮、張敬軒、杜麗莎、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曾在《蒙面唱將猜猜猜》與許志安合唱的內地歌手譚晶、袁婭維及來自哈薩克的男歌手Dimax kudaybergen。當中最具話題的,可算是殿堂級天后林憶蓮,她剛剛為湖南衛視演出跨年騷唱足六首金曲,在內地贏盡正評,似乎是為參戰《歌手》造勢。

事實上,憶蓮前年曾以導師身份為東方衛視《中國之星》擔任評審,當時有傳她的酬金高達1,500萬人民幣,今次如果確實出戰《歌手》,將是首度以參賽者身份參加內地歌唱節目,相信其身價比參與《中國之星》時更勝一籌。

不過,由於《歌手》以娛樂性行先,現場觀眾又表情浮誇,很多港迷對一向低調的林憶蓮出戰《歌手》有所保留,皆因不欲見到偶像為人民幣折腰;另一方面,有人則認為林憶蓮明顯比其他對手高兩班,期待她在內地觀眾面前大顯身手。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