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味想天開》味道論英雄 洪永城靠「黐」封神

發佈時間: 2017/01/04

講起食神,不少人會想起星爺;古裝新劇《味想天開》同樣有位食神洪永城,憑住天生異稟的黐脷筋,練成神級「金舌頭」,一嘗任何菜式便能準確分析食材煮法,成為人肉美食字典。

洪永城向來口齒伶俐,不過今次幾乎全程「黐脷筋」演出,實在有難度。監製莊偉建透露,洪永城在劇中因金舌頭揚名飲食界,更與「廚聖」黃子恆拍住上經營酒樓,但他因「講嘢唔正」得不到女神蔡思貝芳心,後來竟把心一橫割去脷筋。監製說:「洪永城被騙割脷筋,結果說話流利了,卻失去金舌頭,更令他走上歪路。」至於黃子恆在劇中廚藝了得外,更加是古代「萬人迷」,吸引朱晨麗、梁靖琪及何雁詩為他瘋狂。

引入「米芝蓮」制度

雖然新劇故事發生在唐朝,但加入不少現代美食文化。莊偉建說:「現代有米芝蓮等食肆評級制度,我們會將這元素加入劇中,改為由皇帝成立的『金蓮花』制度,如果獲得三朵花,就是最頂級的食店。」除「金蓮花」外,劇中更會出現有如蘭桂坊的「食街」;而朱晨麗經營的齋舖,更會實行現代火鍋店制度,食剩要罰錢。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