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露營友帳篷用完即棄 污染環境

發佈時間: 2017/01/05

行山露營成為最潮假日玩意,惟部分山友近期卻被發現劣行斑斑。近日大帽山出現逾10公斤垃圾營帳,環保人士拍片怒斥拋棄垃圾者勿再「扮親親大自然」。有經常行山人士更發現,有人在露營過後即場棄置營帳,而環保組織則指網購便宜,令露營用品變「用完即棄」。

「香港山女」專頁創辦人山女發帖文稱,大帽山、鳳凰山和東龍洲等遺下垃圾新聞令人痛心,稱行山露營熱潮盛行,但不少山友並未「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加上地區偏遠,未必每天有人清理垃圾,引起衞生問題,亦迫使野生動物做出反常態行為,如在大嶼山寶蓮寺外,便見過有野牛到垃圾桶找食物(右下圖)。

環團:露營用品「淘寶化」

她稱,新年期間前往昂坪露營,發現本來只容納10多個帳幕的營地,遭20至30個帳幕「逼爆」,但有山友分享,元旦期間在深涌遇見一名年輕人即場棄置帳篷,山友着他收拾好才離去,更替他摺好帳篷,豈料年輕人到碼頭後仍棄置帳篷,山友惟有將之轉贈給其他人士,她對此感憤怒。

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稱網購流行,露營用品亦「淘寶化」,如一盞露營燈僅約20元,因此可循環再用的露營用品變成「用完即棄」。

記者:蕭頴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