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江原道 400元冬奧雪場玩4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1/05

韓國江原道,是港人的滑雪勝地,龍平、鳳凰城等雪場都著名,適逢2018年在此舉辦冬季奧運,更為「滑雪旅遊」加熱。這次我到訪其中一個知名雪場High 1,雪道由淺入深,兼有「韓國滑雪達人」─ 永安旅遊的副總經理馬世文同行,講解滑雪心得。

High 1挑戰18條雪道

本來準備好暖包頸巾到江原道,但現時韓國氣溫較高降雪量不足,這些保溫裝也派不上用場。眾滑雪場開業時間比去年推遲了兩周左右,儘管如此,我們來到這High 1滑雪場仍玩得不亦樂乎。

High 1是歐洲滑雪村的規模格局,從首爾出發,經驪州、古汗等最快兩小時半車程可到。度假村除了有滑雪場,還有高球場、酒店、賭場、遊樂園等設施,以求一年四季均有遊客。其中單是雪地面積便約有92萬平方米,連周遭的住宿及消閒設施一併雄佔整個山段。

它共有18條不同級別的滑雪道,並分為綠色的初階、藍級的中階、紅色的高階等級別,最長的雪道更達4.2公里,總落差達680米。我們先拍攝後玩雪,乘纜車攻頂,沿途可見山脈及叢林景致,其海拔約1,300多米,不論是滑雪高手或是初哥,也得移師在此進行。起步點是一座圓建築,地下是Cafe,二樓為展望台,頂層便是旋轉餐廳,即使你不懂滑雪,面向茫茫霜雪用餐,也賞心悅目。纜車的早上、下午及晚上各四小時的Pass,成人收費62,000韓元(400港元),也算合理。

酒店方面,山下的是High 1酒店及由接駁巴士可達的Kangwon Land度假酒店,前者精品化、後者合家庭客,足可讓3,500人下榻。

滑雪初哥淺坡練習

即使你不諳滑雪,也可在此玩冰雪活動和機動遊戲,我們早上先玩橡皮圓輪似的雪兜,人坐上去滑在雪坡上,氹氹轉而下滿有衝刺感,園方更加插搶毛氈禮物環節,在高速滑下的瞬間爭奪,甚具快意。

下午租過滑雪器材,就在練習場學習滑雪︰摔倒後站起來的動作,以及略彎下半身,用內A字形的雪橇姿勢作收剎,教練都手把手親自糾正,相當貼心。上坡時則要「打橫行」,在斜度間緩緩衝下,沒跌下已算合格……儘管大家也雞手鴨腳,但兩小時下來,也總算掌握到基本入門了,下次再來挑戰初階雪道!

滑雪達人分享

這次韓國雪場的傳媒考察團,適逢有永安旅遊的副總經理馬世文(Simon)同行,他「雪齡」約八年,現平均一年去三次滑雪,並以韓國江原道為主。他又講解High 1雪道的滑雪竅門。

滑雪心得和貼士:

1. High 1的雪道,初中高級都較長,且分叉口較多,初學者要留意,因不留神可能會滑至中階路段,但這裏的顏色標示尚算清楚。

2. 若太久沒滑雪,宜於滑前幾星期去跑步行山,鍛練腿部運動,對下盤運力有幫助。滑雪前也要做熱身運動,以防抽筋。

3. 滑雪有點似駕車,不是光顧自己,而是瞻前顧後,不要太接近其他滑手,多眼看和耳聞,注意速度及斜坡,安全第一。

4. 晚間滑雪溫度再降,注意衣着打底保暖。

High 1 滑雪場

地址︰江原道旌善郡古汗邑

電話︰+82-1588-7789

收費︰滑雪課程兩人兩小時26萬韓元(約1,678港元)

網址︰www.high1.com/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滙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0韓元約兌6.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