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言起行

發佈時間: 2017/01/05

新一年開始了,幾個朋友相約聚會,少不免談論新一年的大計。我知道Celia一直都想要學小提琴,現在不是最好的時間去計劃一下嗎?「現在還不是時候。」Celia若有所思地說。「那何時才是時候呢?」我反問。「嗯……以後再說。」Celia回應道。

朋友在2017年為自己抽了一張牌,代表今年的課題。抽到是主卡「愚者」(The Fool),牌中人本着大無畏的精神,勇敢向自己的目的地邁進,即使旁邊是火山和荊棘,依然勇氣十足。

主角名為「愚者」,並不代表他比人笨,只是他沒有太複雜的思想,一想到便坐言起行,向目標進發,然而,這樣可能比只顧坐着空想、沒有實際行動的人更易取得成功。「大智若愚」,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人最幸福的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們能夠掌握的時間就只有現在。有沒有一些理想,你認為人生中一定要做,卻遲遲未有行動呢?有的話,就不要只顧空想,趁新一年剛開始,快快加入你的行動計劃中!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