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籃球教練組球會 灌輸品格建自信

發佈時間: 2017/01/05

鄭浩洪教練(洪仔)既是籃球教練也是球員,近年成立Ball Friend球會凝聚一班有志成為運動小將的孩子,並舉辦小學賽事。他教球12年,培植不少欠缺自信的孩子,又因常找生得細粒但態度良好的學生當球隊領袖,約他們睇戲、吃飯,家長放心讓子女跟他上街打街波。

洪仔去年任教救恩學校男子籃球隊,便教出一對細粒的孖仔文樂天和文頌天(同是學障兒),成為西區男籃學界傑出運動員。他們小三選拔入校隊預備組,今年升中一,細佬頌天謂教練找出自己的運動細胞。「跟鄭Sir學好開心,他不惡,也常講自己的故事。」兩兄弟今年在中學本可加入校隊跟知名教練學習,為日後運動員生涯鋪路,但因對教練有感情,選擇加入Ball Friend。文太謂學障兒欠自信,多得鄭教練發掘他們的優點,令他們變得樂觀。

提拔積極學員

洪仔謂他12年前主力教中學,後來深感運動要從小啟發,故改教小學生,在多間小學成立男女子校隊,用孩子的好勝心推動他們建立目標。「孖仔不是當年預備組打得最叻的球員,但卻最肯蝕底、最服從和積極。我也生得不高,教籃球會被質疑能力,但都慣咗。」他現場示範拿手的三分綫投籃射球,「早年教過大量Band 5學生,發現打波最大拼勁的便是他們,學習時最有目標……生命會給人很多機會,我希望孩子樂觀積極,不要同人比,只需要同自己比。」

撰文︰胡麗珊

攝影︰曾有為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