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多項公開試須受評估

發佈時間: 2017/01/05

覆Marc Ko︰你是2016年DSE考生,因早已放棄溫習DSE而攻考A-Level以及SAT,故此DSE五科只有19分。而SAT I考得1,520,以1,600分為滿分;另外SAT II兩個學科共考得2,300分,2,400為滿分;另IELTS 7.5分。以這樣的成績應有足夠條件能以非聯招入三大,但關鍵在於大學會視乎你在學校的表現以及多方面評估你是否適合,也會對你考DSE、又考A-Level、更考SAT作出評估,所以非關成績問題,而是個人能力以及性格問題。

單以成績論,假如校內成績也是達到優異是有機會入到環球商學,但必須在個人陳述解構為何DSE成績會如此差勁。反之,以這樣的成績投考美國的名牌大學會較優勝,但同樣問題,他們會作出多方面評估。英國KCL接受SAT,但也一樣會評估你整體的能力。電郵沒有說明你考A-Level成績,難予你評估機會。至於美國麻省理工應已截止,為何你現在才籌謀報大學呢?看來你對個人及時間管理有問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