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逛 Brick Lane

發佈時間: 2017/01/05

元旦逛 Brick Lane

倫敦的聖誕日全市休息,元旦日卻不一樣。

每年一月一日,倫敦都會有熱鬧的巡遊,今年主題是「Lights, Camera, Action」,遊行隊伍來自世界各地,沿着倫敦街頭載歌載舞。而且這活動有慈善成分,據說自1987年第一屆開始,已經籌募了超過150萬英鎊,用於幫助倫敦的慈善機構。

巡遊今年在Green Park車站開始,經過Piccadilly Circus、Trafalgar Square等,約三個半小時後抵達Parliament Square。這段時間路上繁忙得很,若想逛街又要避開遊行隊伍,其實東倫敦的Brick Lane也是很好逛的。

Brick Lane早期住了不少印巴移民,所以路牌上也加了孟加拉語。這邊和西敏寺、白金漢宮、大笨鐘、聖保羅教堂等優雅古典的形象很不同,街上的塗鴉會在天橋底或是紅磚牆上出現。有的是一整幅兩、三層樓高的壁畫,或是色彩鮮豔的噴畫,都是很特別的,和大英博物館裏的大師真迹完全不一樣。

雖然這樣的創作究竟是破壞抑或藝術,各有不同看法,但這些看似即興創作,有點雜亂瘋狂、自由又不受拘束,創造力真的很豐富,也算是另類藝術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