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西站上蓋地盤飛竹 擊殺男途人

發佈時間: 2017/01/05

港鐵荃灣西站上蓋的「柏傲灣」地盤,昨晨疑有2.5米長竹枝從高處飛墮而下,一名散步經過對開海濱長廊的途人被擊中頭部,傷重慘死。警方指蔡當時是散步行經現場,前額位置被從天而降的竹枝擊中,送院不治。

遭飛來橫禍男子姓蔡,62歲,為退休人士,家住葵涌石籬邨。昨天上午11時19分,蔡散步經過荃灣西站對開的荃灣公園海濱長廊之際,一支2.5米、直徑約6厘米的竹枝突然從天而降,他無從閃避,頭部近前額處被擊中,傷口血如泉湧,當場倒地昏迷;有市民目擊事件經過,被嚇得面無人色。未幾途人報警求助,惟有人一時間未能說清楚地址,隨後蔡由救護車院送院,可惜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地盤判頭被捕

警方接報後展開調查,初步懷疑竹枝是從荃灣西站上蓋柏傲灣地盤高處墮下,已將案列作高空墮物,並拘捕地盤內一名47歲判頭。目前警方將釐清竹枝飛墮的位置,以及箇中是否涉及人為疏失。警方已要求地盤外牆工程暫時停工,確保再無危險。

另一方面,事件令附近居民不無擔心,區議員亦指出,出事地點是前往港鐵荃灣西站的必經之路,而附近屋苑居民多達3萬人,所以希望當局應正視事件,他亦將與港鐵及承辦商商討補救措施,例如在行人通道加建上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