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芽莊跳島遊

發佈時間: 2017/01/05

芽莊可算是越南的後樂園,自法屬殖民時期開始,已經是法國人的度假天堂。

有別於熱鬧的胡志明市和河內,沒有太多歷史古迹,只有美麗綿長的沙灘和獨特的小島,難怪有「小馬爾代夫」的美譽。

位於芽莊東端的天堂灣,海岸綫長達五公里。這裏的海水由不同的藍拼湊出來,或深藍、或碧藍,清澈透明,沙幼而潔白。由於海水澄明,不少人也喜歡在這裏浮潛,近距離觀賞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珊瑚。

略嫌不夠的話,更可以乘船穿梭於不同的小島,如木島(Hon Mun)、墨島(Hon Mot)、竹島(Hon Tre)及妙島(Hon Mieu),深入探索芽莊的海底世界,以及進行刺激的水上活動。每個小島都各有特色,即使不愛水上活動,亦可以在沙灘享受日光浴,喝杯越式滴漏咖啡。除了享受小島的自然風光,遊人可乘吊纜前往珍珠島(Vinpearl Land),享受多姿多采的娛樂體驗。島上的大型度假村,設有兒童樂園、水上樂園、海洋自然博物館、4D電影院及SPA水療館,老少皆宜。

在芽莊盡情玩樂過後,定必要體驗當地獨有的泥漿浴。跳進泥漿浸20分鐘,待泥漿被風乾過後,再以溫泉水沖打身體。據說泥漿有美顏的作用,亦可加速新陳代謝,實在不可不試。

如果下次想到越南旅遊,不妨考慮到芽莊來一個跳島遊之旅。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