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產女攝影師拍極光揚威國際 數年遊逾10國家地區求靚相

發佈時間: 2017/01/06

本港女攝影師揚威國際!投入攝影興趣僅5年,從事科技開發的黃莉娜,憑在阿拉斯加拍攝一幀北極光相片,贏得西班牙「2016年度最佳旅遊攝影」冠軍。她坦言,大自然美不勝收,為求一張靚相,她短短幾年間先後踏遍10多個國家和地區,「我為一張相去旅行」。

西班牙新聞及旅遊組織Spain Buddy於日前在17幅入圍風景作品中,挑選出由本港兼職旅遊及風景攝影師黃莉娜(Lina),於去年10月在阿拉斯加拍攝的北極光相片「綠茶卷蛋極光」,猶如一條綠色巨龍在夜空中飛舞的絕美畫面,成為唯一得獎作品,榮獲冠軍。她昨坦言:「當初只抱貪玩心態,從沒想過贏得冠軍」。

綠茶卷蛋極光經歷難忘

Lina因工作關係,常到中美日韓台等地出差,接觸各地美景,2011年萌生學習攝影的念頭,最初參加工聯會的攝影班,2年後報讀全球歷史最悠久、培養出不少著名攝影師的紐約攝影學院遙距文憑課程,決心學精攝影這門藝術。

這幾年間,她從不偷懶,趁有假期就出發,為求得到一張靚相,先後到過10多個國家和地區,冰島、加拿大、挪威、愛爾蘭、非洲、西藏等,甚至港人甚少到訪的丹麥小島法羅群島都有她的足迹,為的只是一座冰山、一道瀑布。

「綠茶卷蛋極光」是Lina拍攝以來最難忘的一次,「當時天氣只有零度,好累又凍,見到剛結冰的湖很美,等了3小時才影到這效果。」她說,不少人去10天只有1天影到北極光,她去4天,每晚都影到,感十分幸運。

她表示,今次獲4,000港元獎金,打算部分捐予山區兒童,部分作日後旅費,「不知從何時候開始,旅遊變成自己的習慣。」更驚覺世界大,天然美景數之不盡,「即使有文字、有相片,都不能表達當中的美態,只有親身經歷,才可將美景留在腦海。」

Lina曾多次獲國際及本港攝影獎項,也曾獲台灣選為全球華人百大旅行家之一及擔任旅行團攝影指導。新一年她已訂下攝影大計,農曆新年將到美國帕利亞(Paria)峽谷,拍攝由五彩繽紛奇石組成砂岩及稍後到訪西伯利亞。

記者:李盛芝

圖:受訪者提供